薇塔君

微博@薇塔君 *冷CP爱好者,随时换墙头,可拆可逆无洁癖,慎关注

【庙药中心全员向】我那不可爱的后辈们04

*全员or单对故事,私设多,OOC严重。
时间线为第八赛季初。


俗话说得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前辈与后辈,苍天饶过谁!


-------------


04我们眼中的队长


王杰希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困惑:你看蓝雨有这么个花样百出的鬼畜队长,居然还没有解散,居然都没有暴动,甚至居然连队内撕逼都未曾听说,这真是个奇迹!

他不太懂蓝雨那群奇葩的想法,然而似是回应他的好奇,某社记者正好做了一个相关的采访。


记者:听说喻队在对队员的处罚上很……呃,独特,请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喻文州:为了追求新鲜和刺激。总是采用一些传统的规矩,大家也会觉得很无趣吧。

记者:可是这么做不会显得有些不严肃甚至轻浮吗?而且在处罚的方式上,有人指责您太过过分了,对队员不够尊重。

喻文州:是吗?或许确实有些不严肃,但我并不希望蓝雨变成那样规规矩矩一板一眼的队伍,任何一个团队都是需要创造性的。我也希望给队员们营造一个轻松、灵活、充满惊喜与意外的环境。至于方式——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接受这样的方式,从未有人抱怨过。

记者:可是就我们所知,贵队的宋晓选手曾经多次以此事做过视频在网上吐槽,副队黄少天也曾向人倾诉。喻队就那么肯定大家都是乐意接受的吗?

喻文州:全联盟都在吐槽我手残,难道是因为讨厌我吗?

记者:您……还真是自信。蓝雨就从来没有人因此而闹过矛盾吗?

喻文州:从来没有。

记者:好吧。那么请问喻队,对于网上对您“鬼畜”的评价,您是怎么看的?

喻文州:我挺喜欢的。

从喻文州这里挖不出什么料,记者又一转身,指向了诸蓝雨选手们:

请问你眼中的队长是个什么样的人?对于队长的惩罚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黄少天:队长?队长当然是全联盟最好最帅最聪明最理智最可爱最平等最没架子的人啦!!他就是越相处越让人喜欢的类型啊!你说他有哪里不好吗?我们蓝雨的队长,蓝雨的基石,英明神武、玉树临风、睿智大度、无懈可击……啊?哦哦,惩罚是吧?我觉得挺好啊,我本人作为副队举双手双脚赞成!我的录音那事儿,全荣耀都吐槽烂了,我根本不在乎。而且我的垃圾话本来就是战术大家不都知道嘛?能为战队做贡献我也是十分乐意的,话说兄弟你听过我的录音吗?里面很多意义深刻的教育训诫至理名言……

黄少天,被迫终止采访。

于锋:队长他是个很出色的人。从来都很仔细负责,任何事情都是身先士卒,他的能力和毅力也十分让人信服和钦佩,是能撑起一支队伍的优秀领导者。对于惩罚,我认为这也是队长独特的性格和魅力所在,我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我愿意接受。

于锋大大别这么老实啊,你不反抗一下吗!

郑轩:啊?队长啊,嗯……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对大家都很好。那个惩罚嘛,虽然有时候是挺为难的,不过大家对此都没什么意见,甚至,呃……有些人还挺喜欢的……吧?

郑轩大大你刚才是不是瞄了宋晓和徐景熙一眼?

宋晓:队长他很棒啊,有颜有才有智商,简直就是个大写的“苏”字这还用说吗?我们全队都是队长忠实的拥趸~至于惩罚,我觉得挺好啊,生活这般无趣,没点调料怎么过?是不是啊景熙?

呃……为什么总觉着你这话哪里怪怪的?

徐景熙:切,你这马屁拍得也是够可以的,队长的好全荣耀都知道,还用你说吗?反正,队长的决定我们都是支持的!是吧~

是真的支持吗?感觉你动机不对啊徐大大!

李远:呃,前辈们的说法我都认同。队长他确实是个很优秀的人,工作很认真,对我们每个人也都很关注,很亲切,他也是我最喜欢、最敬重的职业选手。惩罚的话,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你也是个厚道人呢……


你看,这蓝雨还挺和谐,所有人都是褒扬和支持。记者们不甘心,听闻此事的职业选手们也不甘心,纷纷吐槽蓝雨的采访官方客套假正经。

你们的魔性和逗比去哪儿了?说好的彼此伤害互揭老底无极限呢?这么团结友爱是串了口供吧要不要脸!


一叶之秋:“哎我说,你们这回答也太没诚意了吧,全是假大空。而且你们这说的是喻文州吗?这是王杰希吧?这么胡说八道,唬虚空双鬼呐你们?”

夜雨声烦:“什么胡说八道什么假大空!哪假哪大哪空了?!字字真心,句句实意!!王大眼跟我们队长能比吗?我们对蓝雨和队长的爱如潮水,你这种缺乏队友爱的人是不会懂的!”

一叶之秋:“切,我们队友对我爱得深沉,才不会只喊口号。你看看你这忠犬样,再怎么狗腿喻女王还不是天天拿你的录音折磨别人,利用得一手好心机。”

夜雨声烦:“去去去,别挑拨离间!是男人就来PKPKPKPK!!!!”

一叶之秋:“说得好像你打得过我似的。”

夜雨声烦:“说得好像你没被我打死过似的。”

索克萨尔:“说得好像你没被少天打死过似的。”

涛落沙明:“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灵魂语者:“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锋芒慧剑:“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枪林弹雨:“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一叶之秋:“靠,你们蓝雨的什么时候这么团结了!”

鬼迷神疑:“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逢山鬼泣:“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鬼刻:“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风城烟雨:“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唐三打:“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风景杀:“说得好像你没被黄少打死过似的。”

一叶之秋:“手下败将们瞎凑什么热闹!”

被刷屏的一抢,黄少天还在回复刚才的话。

夜雨声烦:“难道全联盟还有比我们蓝雨更团结的战队吗?有吗有吗有吗???”

一叶之秋:“我说你们就别自我洗脑了。来来来,平日里有什么仇什么怨,都尽管说出来。冤有头债有主,42位在线职业选手帮你们讨回公道!”

夜雨声烦:“妈的你烦不烦!管理员呢?快来个人把他禁言!!”

一叶之秋:“我去,竟然被你说烦,我也是受到了惊吓。”

王不留行:“所以说,蓝雨从没闹过矛盾?”

夜雨声烦:“废话!”

一叶之秋:“哎哟,模范队长出现了。”

索克萨尔:“关于惩罚的还真没有。”

王不留行:“为什么?”

索克萨尔:“因为爱~”

一叶之秋:“看看看看,这不要脸的,老王都看不下去了!”

王不留行:“……”

一叶之秋:“来来来,大眼发表点意见嘛,作为联盟模范队长,对南边的朋友有什么想说的?”

王不留行:“没什么想说的。”

一叶之秋:“啧,你这人真没意思。”


叶秋挑拨蓝雨众人吐槽喻文州不了了之,然而微草的战队群“微草药房包治百病”里,倒是有人挖出了年初蓝雨给喻文州庆生时录的一则视频,其中有一段恰好提到了大家对其的印象。于是训练完毕的众人凑在一起围观欣赏。

字幕:你觉得队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徐景熙:手残。

宋晓:手残。

郑轩:手残。

林枫:手残。

于锋:手残?

黄少天(低头看纸):手残……不不不,队长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字幕:(* ̄▽ ̄*)ブ抱歉,不知道哪个小妖精给错了台本~我们重新来一次~

徐景熙:手残又鬼畜。(字幕:诶诶?还是不对!!(◎_◎;)快掐掉再来!)

徐景熙:手残又鬼畜。(字幕:……算了,就这样吧。同情一下景熙。)笑起来很迷人又很渗人,老谋深算诡计多端的蓝雨一号大BOSS。(字幕: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呢……)每天都能感受到BOSS爱的教育,但其实BOSS你是个特别温柔的人,能关注到我们每一个,也会陪我们一起疯。是联盟最棒的队长!(字幕:你个抖M也是说了句人话呢)

宋晓:手残依然是男神……啊呸,队长手一点都不残好嘛,队长手辣么巧,做手工猴塞雷的!我还记得你偷偷找我学做料理给大家吃,像模像样的不像有些人。话说,队长你缺不缺男朋友?你考虑一下我呗,想一想你切菜我做饭,你画画我剪视频是不是很棒啊~(字幕:谁让这种人出镜的!快带下去!!)等等,我想说的是,队长你对我们每个人的关心和重视我们都有感受到,我们也一样,希望你能感受到我们的爱。

郑轩:手残也很厉害。以前就觉得你是个脑回路很特别的人,想问题的角度也跟别人不太一样。还有一点人格分裂,偶尔也会做些让人为难的任性事,但却从来不会叫人讨厌,很荣幸与你成为伙伴。但是惩罚的时候,能否稍微仁慈一点……压力山大啊……

林枫:手残但是脑不残。总觉得幸好蓝雨有队长你,才能挽救被某些人拉低的智商。还有啊,我在训练营的时候就一直认为你是联盟第一男神并对此深感自豪——然而,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于锋:手残?手残又怎样?队长从来就不需要用手速来证明自己。老实说,队长你对我来说一直都是最大的激励,但我没想到你抽起风来是这么可怕的……不过也正是因此,才让人觉得你是个实实在在的人吧。

黄少天:“手残”……咳咳,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嘛!队长放心,我已经帮你教训过搞这个恶作剧的家伙了!你在我心里才不是手残,你是手稳,四两拨千斤,智慧战群雄,就算是我也有输给你的时候是吧?但是有些事,作为副队和挚友,我还是得说说你啊。那啥队长我们认识也有六年了,咳,你也知道我们一开始关系不太好,但也不能全赖我是吧?你这人总是瞎说大实话,搞得我也很无奈的。然后啊,你这个人不要老是那么宽容,任何事都能一笑了之的,别说你不介意,我可是很介意的!还有啊,你就不能别老揭我黑历史吗,说好的护短呢?说好的爱情呢?都是骗我的吗?还有……(画外音:黄少你说完了吗,内存不够了)卧槽,表达对队长的爱意64G都不够好嘛,你这什么破录像机!哎哎哎你别关啊,我还没说完呢!!


微草众人纷纷吐槽这才是南方的冤家们该有的画风,真是爱到深处自然黑啊,什么不“手残”,明明每个人都在提这个词好嘛,还一副“我们真的没有恶意”的表情!

袁柏清:“哈哈哈哈,我好想知道喻队看这个视频时的表情,是不是又顺手罚了每人一个大冒险!”

李亦辉:“你看郑轩那脸,压力山大都顶不住了,连于锋都压力了。不,我好想做表情包!”

柳非:“艾玛,宋晓和黄少抢喻队了,突然觉得喻宋也不错诶~不过还是喻黄比较萌,黄少这官方的糖撒的真是甜~”

周烨柏:“我记得你不是王黄党吗?”

柳非:“对啊,我都吃啊!”

袁柏清:“非姐吃不吃黄刘啊?你看咱别哥对黄少也是上心得很呢~黄少相关的东西记得可清了。”

刘小别:“你找抽吗!谁要跟黄少天组CP啊!”

王杰希:“都在干嘛呢?”

微草队长带着副队和刚提拔上来的天才新人进来,看见训练室里这群人聚在一起聊得开心,随口问道。

周烨柏指了指手机里的视频,说:“小别翻来了喻文州生贺视频,里面有蓝雨队员对他的看法。队长要看吗?”


王杰希看了看,果然是蓝雨的风格,哪怕是赞美也要先黑一黑。南方人的脑回路,果然就像当地的河网一样复杂。

他又不禁思考起了团队关系的问题。反正他是搞不太懂,他觉得喻文州的管理是有问题的。你看看蓝雨这个队伍,随意松散,整一个就缺乏纪律性,上上下下也没有等级意识!倒不是说他王杰希有多看重等级排辈,但是尊敬前辈爱护后辈、队长队员各司其职,这也是起码的吧?然而他在蓝雨,看不到这些……

蓝雨的后辈有尊重前辈吗?没有。蓝雨的前辈有爱护后辈吗?没有。蓝雨的正副队长有起到示范作用吗?没有。蓝雨的队员有把正副队长特别是副队长当回事吗?没有。可是这样的蓝雨却异常和谐从没出过乱子——现实给了王杰希啪啪两个耳光。


而直到这一年冬天,叶秋突然中途退役混迹网游,被他找到带着全队老小组团刷,因此招来吐槽时,他才搞明白。也终于发现了自家完美的团队关系中,一直让他隐隐觉得缺少的东西。

叶秋,或者说是已经改回本名的叶修:

“你知不知道,其实黑粉才是真爱粉,蓝雨这个团队就是写照,越铁越爱才越黑啊。就像一个院里的伙伴,一个班里的同学。而且我最羡慕的是,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参与者,不论是文州也好、少天也好,还是任何一个队员也好。与其说剑与诅咒是蓝雨的基石,不如说他们每一个都是。”

“我总觉得自己担得太多,大眼你啊,也许更多。”


王杰希一直觉得,最理想的队长,应当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无微不至、上上下下挑起全队,让所有队员乃至他们的家人可以信赖可以依靠,让外人无法小觑无法指责。而他也从队员的口中得到了这样的评价。

那日他们讨论蓝雨的时候,他顺便开口问了句:“那你们对我是什么看法呢?”

微草众小草面面相觑。

大草看了眼第二大草,示意他起头。

邓复升清了清嗓子:“咳,队长你,是个很负责的人,全心全意地为战队投入。不过有时候有点太负责,平白给自己添压力。”

李亦辉:“没错,队长你太认真了,心又细,战队的大小事务都包揽了。虽然你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很感动啦,但是我倒是更担心你不会太累了。”

周烨柏:“但是正是因为队长是这样的人,才让人觉得很放心吧?那种只要有队长在就什么都不怕的可靠感。”

柳非:“嗯,全能型的好男人,就像爸爸一样!”

众人齐刷刷看向她,又齐刷刷瞄向他们的微草“爸爸”。

王杰希神色微动,柳非一惊,小心改口:“呃……是,是就像哥哥一样?”

梁方咳了两声圆场:“咳咳,是啊,队长就像是定海神针般的存在,非常有威信。”

刘小别跟着转移焦点:“不过这样的威信力,也是因为队长本身很厉害吧?带着水平并不突出的我们两次摘得冠军,而且我一直很仰慕队长的魔术师打法,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袁柏清:“不过也就是队长为了战队舍弃了这一打法,才更值得尊敬吧?”

“你呢?”王杰希转头看向新加入的高英杰。

“嗯……队长,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偶像一样的人物……吧?”


是了,王杰希总觉得和队友之间缺点什么,那不正是蓝雨最突出的“放肆”吗?

队员们对他敬重、热爱、崇拜、依恋、惧怕,亲切却鲜少有人把他当普通的朋友。其实柳非说得对,他对他们而言是像爸爸一样的,而喻文州则更像个同属一个社团的学长吧?

王杰希现在已经明白了蓝雨对喻文州如此死心塌地的缘由。那么问题来了:

他们微草的孩子们究竟是喜欢爸爸呢?还是学长呢?

王杰希又陷入了思考。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薇塔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