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塔君

微博@薇塔君 *冷CP爱好者,随时换墙头,可拆可逆无洁癖,慎关注

【庙药中心全员向】我那不可爱的后辈们06

*全员or单对故事,私设多,OOC严重

最近本人深陷梦100泥潭无法自拔,心力交瘁回来肝文……

你们都说心疼别哥,我觉得别哥还可以更心疼一点的。



俗话说得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前辈与后辈,苍天饶过谁!


-------------


06别哥今年也没能入选全明星


2024年12月31日,北京时间23点59分59秒。

挨过了队长的查房时间,窝在被窝,黑灯瞎火,捧着手机,屏息凝神。没有任何有用没用的仪式,也没有任何毫无疑义的祈祷,刘小别瞪着干涩疲乏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手机屏幕顶上那行细小的时钟显示,感觉自己快僵成了偏瘫……

当“23:59”终于跳到“00:00”的那一瞬间,仿佛是来自异世界的召唤,某个重大而神圣的时刻,时空之门开启的节点,决定少年命运的刹那——是了,就是现在!!!

当然,作为一个手快于脑的人,刘小别才没有想这些有的没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手速飞快点开了荣耀官网全明星投票页面。

——然而,现在的他无比痛恨自己的眼疾手快。


荣耀全明星投票,自新赛季开始便已开启,到新一年零点——也就是现在——正式关闭通道,页面上的排行也就此定格,无法再更改。

网页刷新后,刘小别不到一秒就瞄到了自己的名字——好的,26,没进,离24仅30几票之差,真棒!

“啪!”

手机砸在脸上,又痛又冷。

妈的。


全明星这玩意儿,刘小别本来是不那么在意的,毕竟这里面水分太大,炒作成分太强,苏沐橙靠脸也能进,邹远靠张佳乐的影响也能进。刘小别对这种非权威的投票有点不屑……但,也只是“有点”而已。

你说这全明星虽不权威,但好歹也是人气的象征。他刘小别一个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积极进取不满二十岁的大小伙子,正是需要被认可的年纪,说不在乎怎么可能?他可没那么超然!

眼看着同期出道的孙翔、唐昊、李华、邹远一个个都排上了全明星,他自认比不过前两位,但也不比后两位差,因而心中颇有不甘。倒不是他有多急功近利、爱慕虚名,但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绝对是他讨厌的东西!

他要进全明星!

这种心情,特别是在去年被蓝雨的那对大小剑客一刺激后,变得更加强烈。

去年啊……

刘小别躺在床上回忆不堪往昔。

没错,去年的全明星名次,黄少天排第2,卢瀚文18,而他,25,仅一步之遥。

这……也没什么可说的。黄少天就算了,卢瀚文那脾气本来就很挑眼,一开始表现也颇有亮点,加上他那联盟史无前例的年纪,圈粉很容易。

刘小别他自己嘛,也是个有特色的选手,只不过,自身能力不够,跟队里其他人比起来,光彩就黯淡些了。但这也怨不得谁,要不是嘉世带走了三位全明星去打挑战赛,他还伸不了半只脚踏在全明星边缘呢!
这也就稍微有点纠结和郁闷罢了,偏偏那蓝雨的贱客还揪着这梗不放!

那日,他打趴了卢瀚文,剑指了黄少天,狂霸酷拽屌。中场休息,去了个厕所,很不巧地就冤家路窄碰上了那俩。

都说女生的友谊都是从厕所培养的,男生的矛盾也都是在厕所解决的。

卢瀚文没心没肺,很愉快地跟他打招呼,说一会儿结束了要再切磋。他说,好啊,如果黄少天能答应给他杀十次的话。

黄少天听了呵呵冷笑:“行啊,如果王杰希答应让我杀十次的话~”

刘小别无言以对。

卢瀚文还在求PK,黄少天拍着他的肩膀说什么:小卢啊,你要PK找本剑圣不就好了吗,找他不是给他看穿你水准的机会吗!你看看人家刚才怎么打你的,我可不放心,万一他心生怨恨公报私仇怎么办?诶话说刘小别你也太不厚道了,你差一步没选上全明星也不能对咱小卢撒气啊,孩子是无辜的……

“全明星算个屁,老子才不稀罕!”刘小别知道他也就吐吐垃圾话没有真的恶意,不快地甩了个白眼。

黄少天笑嘻嘻朝他眨眼睛:“我知道,你稀罕我~”

“妈的别说得这么恶心!”刘小别露出个快要吐的嫌弃表情。

卢瀚文一脸无辜:“什么意思?”

“就是小别想要我的意思~”黄少天故意漏掉几个字,对调戏微草的小朋友他还是非常热衷的。

刘小别继续恶心:“对,我想要你,要你的命!”

“进了全明星再说吧!”

“你以为我进不了吗?”

“事实啊,刘二五。”

“你大爷!下次我要进不了我叫你爷爷!”

“我本来就是你爷爷。”

“操!”

嘛,就剑客这个职业来说,黄少天还真是所有人的爷爷。刘小别一时找不到词,黄少天也没打算继续跟他抬杠,揽住打算说话缓和气氛的卢瀚文,道:

“哎小别啊,不如这样吧,我们打个赌,下回如果你进得了全明星,我站着给你杀十次怎么样?”

刘小别挑了挑眉,眼睛一亮:“这可是你说的。”

“当然~”

于是——

“小别前辈,我进全明星了!虽然名次有点靠后,但好庆幸没有掉出来!”

刘小别躺在一片黑暗中看着手机里某人发来的消息,一脸冷漠。

你大爷的,你小子是KY吗!?

“但是前辈太可惜了,又是差一点点呢……”

呵呵。

“啊啊啊啊你别多想哦,我没有要显摆的意思。我是想说,前辈你别太在意,毕竟今年有好几个前辈回来了嘛,不然你肯定进的!”

刘小别点了关机。

刘小别失眠了。


第二天起来,刘小别第一个看见的人是高英杰——出道比自己晚却连续两次入选全明星的人。

那乖巧的天才宝贝看见他的模样,吓了一大跳。

“小,小别哥,你没事吧?”高英杰觉得今天的刘小别起床气特别严重。

刘小别盯了他两秒,冷漠脸越过:“没。”

后边高英杰立刻缩到刚出门的肖云旁边求庇护。

刘小别遇到的第二个人是许斌——转会微草后也连续两次入选全明星的人。

“早啊,小别。”许斌热情地打招呼,收获了刘小别萎靡的回应。

“早……”刘小别盯了他两秒,绕过了他吃早饭的桌子。

那边的许斌十分无辜地望向坐在对面的柳非和周烨柏,不明就里。

刘小别遇到的第三个人是袁柏清——没有入选过全明星但手里拿着曾经唯二的全明星治疗账号的人。

好友从身后飞扑过来差点让他摔个踉跄。

“哟,早啊别哥!我听说你今天低气压特别可怕,怎么了你……诶你脸色真的很差啊,通宵了吗?还是失恋了?你……”

“你好烦……”刘小别看也不看把他扒开。

袁柏清眨巴眨巴眼睛,凑过去笑了一下:“是不是全明星又没选上?”

刘小别这次倒是终于看了他两眼:“你看过榜单了?”

“没。”袁柏清很老实,“看你这样,猜也猜出来了。”

刘小别有些泄气,长长叹了一口。

“多少名啊?”袁柏清试探。

“26。”

“哦,又是差一丢丢。你这运气也是可以跟张佳乐比了。”

“不好意思啊,张佳乐就排在我前一位……”

“噗~”

瞥见刘小别递来的挂着黑眼圈阴郁Debuff的眼刀,袁柏清立马憋住笑,干咳了两声。

“咳,行了,别把这个看得太重了,全明星水分很多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袁柏清拍拍好友的肩膀,刘小别对这有多上心他也是清楚的,“要不下次我找人帮你刷票?”

“你敢!”刘小别嫌弃这种弄虚作假的行为。

袁柏清耸耸肩表示那我也没办法了。

刘小别看着他这完全无所谓的态度,觉得他一点也不上进。

“想不想知道你的名次?”

“噢,随便。”

“……那你自己去查吧。”


刘小别的低气压持续了一早上,知道他心事的人也各种安慰鼓励。道理他都懂,但是没办法,他还是郁闷啊。

卢瀚文没收到他的回复,怕他生气,不停地发消息过来慰问道歉。黄少天也敲了私聊过来,问他有事没事,别想不开,还活着就快理理小卢,人孩子都快急哭了,你一个成年人别这么没气度,平常心放轻松,不就是个排名嘛,你前面还有张佳乐呢,最后送你一箱蜡烛聊表心意。

刘小别看着快气笑了。

他回了卢瀚文几句,说自己没有在意,然后又戳开了黄少天的私聊:

“竞技场来让我杀几把。”

“What??!?!!!!!!!”黄少天回得飞快,跟着一串感叹号。

“我靠!”

“我靠靠靠靠!!!”

“你有没有搞错!!”

“说好你进了我站着给你杀,有你这么耍赖的吗?!!!!大眼是不是没教你什么叫做诚信啊!!!!!!”

黄少天图文并茂地刷着屏,刘小别难得慢慢吞吞一戳一个键地打了句回复:

“心情不好。”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蹦出一行:“所以就找我当出气筒?这锅你天哥我不背!”

“操。”

“操你大眼儿!”

刘小别郁闷地关了对话框。过了一会儿,只见对方的头像又突突跳了起来。

“行了,来竞技场吧。”

刘小别定了两秒,一瞬有被治愈的错觉。

啊,黄少天这人虽贱,但还是挺有良心的嘛……

……然后刘小别就被杀了个爽。

“谁答应给你站着杀了?等明年选上了我让你杀到爽!今年就给我好好练着吧!”游戏里浑身闪闪发光的英俊剑客甩着剑潇洒地丢出个文字泡。

围观全程的袁柏清已笑得合不拢腿。


2025年9月,新一届的全明星票选又开启了。刘小别浏览着页面上的选手名字,一脸肃穆。

“别哥,我已经投好了。”旁边的好基友袁某人露出个迷人的45度角笑容,朝他竖了个大拇指,“放心吧我两个大号二十七个小号都投了你唷!”

“……”

“你好歹给我热泪盈眶感激涕零一点啊!兄弟我这么无私奉献自我牺牲,只要你选上了请我吃顿好的就行!你说这样的兄弟你去哪里找!”袁某人很是慷慨豪迈地拍了几把他削瘦的肩膀。

“……”

与此同时,刘小别收到了另外两条消息。

卢某:“小别前辈,全明星我投了你哦!今年你一定能进的!我去帮你烧过香了,放心吧!”

黄某:“哟刘小别!我看了下投票你还不错啊,不过别高兴得太早。我这还有去年剩下的半箱蜡烛,本来是留给张佳乐的,不过那家伙都世界冠军了怕是用不到,你需要的话我寄给你啊包邮哦~”

……刘小别什么也不想说。

所以今年的全明星会如何的跌宕起伏呢?我们谁也不知道~



------------

啊,乐乐都世界冠军了,别哥再上不了全明星的话,黄少都觉得乐乐后继有人了呢~


花絮:大家的全明星选票都投给了谁呢?


蓝雨。

卢瀚文:今年投给小别前辈了,还有一个小号投给黄少了!

黄少天:当然是投给队长啦!身为蓝雨人,不给队长给谁?大号小号所有号都给队长了!队长你就说谁才是你的真爱!!

喻文州:谢谢少天,不过我今年投给了小卢。

黄少天:QAQ

宋晓:听到了黄少清脆的心碎声。我是投给了周泽楷,因为帅。

徐景熙:我去说好的队长是第一男神呢?宋晓你个吃里扒外的!队长放心,我必然是投给你的!

李远:诶,是吗?我投了叶神。

郑轩:嗯,我投了魏队。

黄少天:都给我投队长啊你们这些蓝雨的叛徒!!!


微草。

许斌:一个投给了队长,其余都给了小别。

周烨柏:一个投给了队长,其余都给了小别。

柳非:一个投给了队长,其余都给了小别。

梁方:一个投给了队长,其余都给了小别。

肖云:一个投给了队长,其余都给了小别。

高英杰:我也……一个投给了队长,一个给了一帆,其余都给了小别哥。

袁柏清:我大小共计二十九个号都给了我别哥~

刘小别表示并不很想要你们这样支持……

你问我爸爸?

王杰希:只有一个账号,投给了英杰。

哦,不……


轮回。

周泽楷:叶修。

江波涛:队长。

方明华:队长。

吕泊远:队长。

杜明:队长。

吴起:队长。

孙翔:我自己。

众(侧目):诶?!


霸图。

韩文清:叶修。

张新杰:队长。

宋奇英:队长。

白言飞:队长。

张佳乐:投了大孙来着,虽然……哈,没什么~


兴欣。

叶修:这必然得投给自己啊,哥当之无愧嘛!

苏沐橙:嗯,投了叶修。

唐柔:叶修。

包子:当然是老大咯!

罗辑:叶修。

乔一帆:叶神、英杰、王队。

安文逸:张新杰。

魏琛:哦,我们之中出现了叛徒!怎么能身在兴欣心在外呢,你们这些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年轻!看看老夫,全部都投给了我自己!

方锐:你说得好有道理我都无言以对了!所以,我也全部都投给了我自己!毕竟老林都退役了说——

陈果:你们……唉,我给你们都投了,我现在有点后悔。


(写完发现有BUG。十一赛季叶修和魏琛应该是已经退役没法被投票了吧?不管了,大家不要在意细节~)

评论(9)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薇塔君 | Powered by LOFTER